close

50年的老店~至今應該超過五十年了吧!阿茂米粉羹與香廚米粉羹是號稱宜蘭最好吃的兩家店,而這天就因為剛好是吃南塘水餃,所以就順道吃了阿茂米粉羹與脆皮豆腐...原來~其實我早就吃過這家米粉羹了..只是我印象不深刻~

阿茂米粉羹跟南塘水餃一樣這裡也只賣兩種:米粉羹、臭豆腐...

第一次聽到米粉羹這個詞~總覺得就像新竹細米粉那樣~但...宜蘭的米粉羹不同~是用粗米粉像是米粉湯的那種粗米粉..-其實感覺起來宜蘭風味的米粉湯比較像是另一種口味的蚵仔麵線..裡面有甜不辣、筍絲、木耳、香菇等食材~雖然這種口味的米粉羹很特別~可是我還是吃不慣~總覺得..這個就不能叫"米粉羹"這個詞...

我好推這個臭豆腐喔~人們俗稱的黑色臭豆腐或是綠色臭豆腐就是這種~原以為是用黑豆做的~結果是採用青草汁泡製~然後在下鍋油炸...雖然說浸過青草汁~但臭豆腐的香味也是一樣在..羅東的香廚臭豆腐也是者種綠豆腐喔~

炸的酥酥脆脆但裡面還是一樣軟嫩~配上特調有點偏甜又稠的醬汁~再加上有點點辣的可是又酸酸的泡菜~好好吃喔...外帶了兩份~我想我應該有吃掉一份呢~

 

【延伸閱讀】

[宜蘭]友愛百貨 1F 好吃爆米花!!POPCORN

[宜蘭]阿茂米粉羹-青草臭豆腐

[宜蘭]人氣水餃店-南塘水餃

[宜蘭]八甲休閒魚場

[宜蘭]奕順軒-三星蔥燒

[宜蘭]羅東肉羹番-平民化價格國宴級美食

[宜蘭]羅東小吃-卜鴨

[宜蘭]諾貝爾草莓奶凍

[宜蘭] 來去ㄕㄟ夜市-羅東美食

[宜蘭]名產-吃燒餅掉芝麻蔥香十足的「三合燒餅」

[宜蘭]三星天送埤味珍香 卜肉

[宜蘭]阿添魚丸。米粉

[宜蘭] 奕順軒桂圓蛋糕

[宜蘭]正常鮮肉小湯包

[北投]崇仁路米粉湯-老饕的美食

 

阿茂米粉羹

電話:(03)931-4510

地址:宜蘭市聖後街95號

營業時間:0900AM ~ 1800PM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